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长夜星光

无始长夜漫漫,智慧星光璀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95年以来学习儒家经典《周易》,深有领会。06年受三皈五戒,有幸成为一名普通在家众。初涉佛教经典,就被深深吸引,受益匪浅。愿更多人能接触佛法,认识佛法,学习佛法,实证佛法,愿正法久住世间。

文章分类

持戒的重要性  

2008-03-01 12:32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持戒的重要性 - 宁静森林 - 长夜星光

 

  学佛的修持是以“戒、定、慧”三学为根本,而“戒、定、慧”三学是以“戒”为基础。世尊在《佛说大乘戒经》中,运用比喻,从正面、从反面,苦口婆心地为我们说明了修行持戒的重要性、必要性。愿天下同修深解世尊的苦心,时刻严守戒律,勇猛精进。

  佛说大乘戒经

  如是我闻:

  一时,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。

  尔时,世尊告苾刍言:“有破坏戒行寿命者、有断灭善根者,出家难值发精进心坚固守护。若诸苾刍等,于佛法中求解脱者,远离一切诸恶苦恼,如式个舍身命而趣无常,不得纵心犯其戒律。若人舍命只坏一生,若复破戒令百万生沉沦恶道。若人持戒当得见佛,戒为最上庄严;戒为最上妙香;戒为欢喜胜因,戒体清净如清冷水能除热恼,戒法最大,世间咒法龙蛇之毒而不能侵。持戒得名闻,持戒获安乐。如是命终时,复得生天上。”

  佛言:“苾刍!若犯律仪。譬如盲人不见众色;亦如无足不能行道;远离涅槃不到彼岸。若持戒人成就一切法宝,譬如贤瓶圆满坚固,能盛一切珍宝;如是破损珍宝散失,若破律仪,则舍一切善法。先曾犯戒,而后心欲求涅槃,如去眼耳对镜照面,何所堪能。”

  佛言:“苾刍!女人无信不可亲近;王恩虽胜不可恃怙;水沫无实不可撮摩;富贵无常不可久住;色相如花须臾变异;寿如熟果不可久停。如急流渡船;如朽屋暂住。宁食毒药不得饮酒;宁入大火不得嗜欲。”

  佛说是经已,时,彼苾刍及诸菩萨,皆大欢喜,信受奉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3)| 评论(4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